2010年7月25日 星期日

中正大學迴響

今日看到活動照片,許多美好的感覺又回來了.相信大家一定都在尋找自己的蹤影.找到了幾個你呢?(攝影組好棒喔)
首先我要給泥壺的導引員:菱角、野薑花、紅圓赤鍬形蟲喝采 ,當天活動流程順暢之外,也達到認識大家的目標.以為只有我們這隊最high,沒想到大家都很進入狀況 .現在輪到長腳蜂要設計九月份活動,老實說壓力很大.
導引員並非專業人員,雖受過訓但距離專業仍十分遙遠.必須隨時調整心態以及學習方法.除了活動當天的帶領外,還要設計活動.最擔心設計的活動小蜂說無聊或者大家亂成一團,此時導引員的挫折感最重了.所以我們非常需要大家的鼓勵與包容,尤其是來自大蜂的鼓勵.
進入炫蜂第四年了,擔任導引員是第三年.第一年有青剛櫟、柚子兩個大柱,第二年也還有柚子的指導,而今年突然沒了依靠,反而還要帶領新人,心慌慌的!尤其前天的探勘,光天氣就把我打敗了.
在炫蜂認識了多位好友,為了共同的理念而付出,有了付出就有收穫,包括做事的方法以及心靈的豐富.當然與孩子有了共通的話題,也樂見孩子多了朋友.在孩子的教導上有炫蜂的四大規律作指標,相信孩子不會變差.
雖然我家的九官鳥常常不合作,但我很感謝野牡丹、台灣黑熊、小水鴨、愛玉子的帶領.九官鳥也常關心炫蜂的動態,即使表面裝得毫不在乎.草莓在炫蜂玩得最high,她每次都期待.炫蜂第二年草莓得到全勤,她很珍惜,身為家長的我也感到榮耀與興奮.其實九官鳥第一年也得到全勤獎,雖然他裝得酷酷的好像沒什麼,但我常跟他說我以他為榮,他很了不起能堅持到底,希望這些都能在他內心發酵.
長腳蜂導引員--紫玫瑰

沒有留言: